北冥有雲

是个omega

【凛泉】我那慵懒的恋人啊

‖双吸血鬼paro

‖泉总生贺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“小濑,你后悔么?”黑发的吸血鬼一半的脸都埋在了枕头里,猩红的眼睛泛着专属于吸血鬼的,锐利的光。

“怎么不后悔。”银发的人躺在床上翻了个身,原本碧蓝的眼睛也像阴了红色的墨水一样,看起来变成了并不透彻的紫。

“我肠子都青了。”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他不记得自己已经在这里住了多久,也不知道现在究竟到了什么年月。

古堡外面是一片青天,刺眼的阳光给予森林适当的温度和能量,使得整个森林都变得生气勃勃。若是以前的话,濑名泉也许会想出去走走,呼吸一下属于森林的新鲜空气,听听只属于树木的声音。

可是他现在一点心情都没有。从几个月前开始,他起床的时间就越来越晚,睡觉却是越来越晚,大概过了一个月不到,他就完全变成了昼伏夜出的夜行生物。现在更是变本加厉地讨厌起了太阳,仿佛那个灼热的火球会抽走他浑身的力气,连眼皮都抬不起来。

他艰难地抬起手臂,毫不客气地砸到了身边那个早已不省人事的吸血鬼身上,而对方却像死了一样,没有一点反应。就这样磨叽了好半天,对方却连眼皮都没抽动一下。无奈之下,濑名泉只好托着仿佛有千金重的身体,下床拉好了厚重的不透一丝光的窗帘,灼热的温度被阻隔在了窗外,他又一头跌回了床上。

然后,刚才那个睡死了的家伙用自己能听到的声音说了一句“谢谢小濑”,句尾还有一声轻笑。真是个混蛋……虽然很想给他一手刀,可惜连手都没抬起来,濑名泉又进入了梦乡。

直到黄昏的时候,两人才慢慢苏醒过来。濑名泉通常会醒的早一些,他知道朔间凛月喜欢抱着什么东西睡觉,有时候是枕头和被子,交往之后便是自己的腰。对于普通情侣来说,这可能只是普通日常中甜腻一环而已,可是身体渐渐发出的改变却让濑名泉心烦意乱,毫不留情地甩掉了凛月缠人的手臂。

“不是说了吗不要抱着我!”

然后便愤愤地走出去摔上了门。被莫名其妙发了一通火,又被巨大的摔门声震醒的凛月,心情自然也好不到哪去。他迷迷糊糊地在床上坐了一分钟,便又倒头睡下了。

讲真,濑名泉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暴躁。仿佛凛月是什么传播愤怒的病毒一样,这两天只要对方一碰到自己,不满的情绪就如同潮水一样涌了上来,几乎是克制不住地向凛月发脾气。

而对于自己无缘无故的火气,凛月则是沉默以对。收回要搂住濑名泉的手,小动物一样乖乖地坐在离自己不远不近的地方等着自己消气,甚至用湿漉漉的眼神看着自己,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却不能说一样。

不过的确,凛月是受了不少委屈。

濑名泉走在长长的走廊里,两边的士兵铠甲在夕阳的照耀下仿佛下一秒就会动起来一样,血色的夕阳将他的影子拉长,映在地上也只是那个漆黑的斗篷而已。

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的?

脚步声回响在空荡的走廊里,螺旋状的楼梯间没有窗户,只有昨夜早已熄灭的火炬,灰烬落在了墙角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昨夜自己要煞费苦心地把火把都点起来,吸血鬼的视力在夜间也异常的清晰,没有日光的影响,甚至比在白天还要灵敏一些。但是他就是执意要那么做,仿佛那样就可以找回人类需要光与热的本能一样。

火种是人类文明的起源,它可以驱散寒冷和野兽,甚至是……吸血鬼。吸血鬼被火刑的例子数不胜数,但是这个举动本身就是愚蠢至极。吸血鬼自然是惧怕光与热的生物,但是他们再生的速度远远超过被火烧伤的速度,所以那些被绑起来火刑的吸血鬼,只要装作很痛苦的样子,再稍微减缓一下再生细胞的速度,就可以轻易骗过那些自以为战胜了吸血鬼的人类。

可是这种高傲的生物,又有几个愿意被看到那么狼狈的样子?

他继续向下走,不知在原地绕了多少圈以后,他终于到了古堡的最底层。华丽的大理石地板,上面铺上了红色的羊毛地摊,巨大的水晶灯几乎布满了整个房顶,却因为长期不使用而落满了灰尘。价值不菲的皮质沙发上堆满了杂物,火炉中的灰尘好像从来没清理过。

仿佛什么都没变。

他推开了厚重的门,森林的空气和声音便扑面而来。

他那颗躁动不安的心仿佛得到了治愈,一下就安静下来了。太阳还没完全落下,开心之余,他也没有忘记拉紧了斗篷。他已经不是可以行走在阳光之下的生物了。

大概是一年前的某一天开始,那个时候自己的生物钟还没完全颠倒,下午还偶尔会出去走走。那一天阳光并不强,甚至还能看到天上有不少云,却觉得耳尖像是被灼伤了一样,又热又疼。回去让凛月一看才知道,原来他的耳尖已经被晒出烫伤了,手臂上也多多少少起了一些红点。

那一天,两人什么都没说。上完药后,凛月递给了濑名泉一件漆黑的斗篷,他有些嫌弃地看了眼那个没品的衣服,文凛月既然是吸血鬼为什么没见你白天出去的时候裹着个斗篷。

对此,朔间凛月只是笑了笑告诉濑名泉他作为一个吸血鬼还很年轻很弱小,不足以抵御阳光的温度。

不过毕竟濑名泉作为人类也活了二十多年,穿斗篷的习惯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养成的。朔间凛月白天大多数时间都在睡觉,却还是在半梦半醒中提醒濑名泉出门记得穿斗篷。

西方的天渐渐褪去的玫红,深蓝晕染了大部分的天空,甚至可以依稀看见星星。他想,凛月也该醒了。

吸血鬼仿佛原本就来自深林一般,特别招小动物的青睐。濑名泉地五次将爬到自己肩上的小松鼠送回树上之后,披着星星回到了一片漆黑的古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回到房间,果然看到已经起床的凛月正成霸占着床边的沙发,桌子上摆放的象棋也东倒西歪地没了规律。想到今天黄昏时对凛月撒的脾气,濑名泉也有些于心不忍,便走到了他的面前。

看到濑名泉过来,凛月也很识趣第躲到了沙发的另一边,留给了对方足够的位置。见对方这样的反应,泉自然也知道最近自己对他太过分了,便靠近了凛月,坐在了对方伸手就能碰到的地方。

“小濑每次那样生气着出去……我都觉得你再也不会回来了……”

房间里安静地能听见秒针的声音。凛月这句话的声音非常小,却还是清晰地传到了濑名泉的耳朵里。仿佛被什么击中了一样,心脏的部位开始顿顿的痛,疼的呼吸都要停止了。

果然,自己还是喜欢他。

他伸出手扯了扯凛月的衣服。力道不大,可是这是他能做出的最大回应。果不其然,意识到这一点的朔间凛月又像蛇一样缠到了自己的身上,轻吻着自己的耳廓。

“我知道你身体不舒服心情不好……但是我只是想让你好受一点……”

委屈的语气加上点鼻音,带着快要哭了的眼神说着这样的话。要是能拒绝这样的凛月,濑名泉估计已经超脱了。

意识恍惚,反应过来的时候濑名泉已经被扑倒在了沙发上。凛月像一只小兽一样趴在自己身上,毛茸茸的头发蹭着自己的颈部。只是抱着而已,什么都不做。

“小濑。”
凛月抬起了头,表情严肃地看着濑名泉的眼睛,“你……后悔么?”

后悔什么?后悔接受凛月的血液,后悔成为吸血鬼?还是后悔和凛月交往,不明不白地就和他上了床?

还不仅是上了一次。

让濑名泉后悔的事情太多,烦烦索索地不值一提。但是关于凛月的事情,他有模模糊糊地找不到感觉。喜欢?是喜欢吧,那就在一起试试?讨厌?是讨厌吧,那就跑出去走走?

对于自己对朔间凛月的感情,是濑名泉从没正视过的问题。不如说关于感情一事,他只记得自己很喜欢很喜欢一个叫游木真的孩子,但是随着时间的打磨,他对游木真的印象也像刻在沙子上的字一样被海水卷走,只剩下他漂亮的脸在脑海中挥之不去。

“不后悔。”
“因为那个时候,游君得救了,所以我变成怎样都无所谓。”
“他是我最亲爱的弟弟。”

“是么……”
闻声凛月又把头埋了下去,一动不动,但是濑名泉知道他并没睡着。

嘴里尖尖的獠牙蹭过舌头,怎样都不舒服,濑名泉记得自从自己接受了凛月的血液以来,几乎每一天过得都很别扭。

先是生物钟逐渐颠倒直到白天完全沉睡,然后渐渐畏惧了阳光。用来咬杀猎物的獠牙日益尖锐,直到大概是上个月的时候。

那天黄昏,自己对着镜子整理衣服的时候,意外地发现自己原本蓝的透彻的眼睛,从外向里逐渐染上了鲜红。大概也是从那天开始,自己的脾气变得易怒,一点点很小的事情都能让自己发火。

除了这些明眼可见的变化以外,还有一些细微的变化。比如自己的五官变得比以前更精细,溶成紫色的眼睛看起来有些……妖艳?自己再也不用因为害怕长肉而不敢吃东西了,自从遇见凛月的那一天开始,他的体型无论怎么吃,都没有再改变过了。

自己已经……完全变成怪物了。虽然知道只是胡思乱想,但是在偶然想到游君的时候,濑名泉还是希望对方可以回到这片森林。自己早就离不开这里是铁定的事实,他只是希望能远远地看他一眼,看他平安无事的就好……

从人变成吸血鬼的过程十分漫长,但是对于吸血鬼漫长的生命来说,似乎又只是弹指一挥间。五百年的生命,这才刚刚开始不是吗?可以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,还可以遇到很多很多机会,或者改变的契机对吧?自己记得他曾那样安慰过自己。可是事实却大相径庭,在那之后的每一天都与阳光失去了交点,睁眼便是漫漫长夜和仿佛永远半梦半醒的朔间凛月。

他记得自己第一次遇见凛月的兄长的时候,那位魔王曾对自己说过“人类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却富有变化,汝在此之后会经历相当长的一段无趣又无聊的时光。请不要感到后悔。”

说实话,后悔么?

后悔,悔得肠子都青了。不过当时的情况真的是容不得自己有半分的考虑和犹豫,紧紧是对凛月说出“我愿意”三个字就已经耗尽了所有的力量。

趴在自己身上的凛月用手臂支撑在自己身体的两侧,低下头,鼻尖几乎要碰到自己的鼻尖。

“小濑,要不要出去走走?”

“去什么地方?”

黑发的吸血鬼笑了笑。

“是惊喜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别搞得有惊无喜就好啊……

虽然一见天黑就懒得动,但是出于对今天暴脾气的赔偿,濑名泉还是跟着凛月走出了古堡。与黄昏时生气不同,夜晚的森林像是睡着了一样,偶尔能听到它在呓语。

凛月拉着自己的手,两个人的体温都变得很低,皮肤与皮肤之间的接触也不会有什么温度的差距,却让人觉得很安心。我应该还活着吧?没错,我大概还活着吧。

他们在森林里一直向着某个方向前进着,没有说一句话。濑名泉的思绪轻易地飘到了以前,仿佛是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一样。

自己是为什么来到这里呢?

好像是和自己闹别扭的游君和同伴们一起出任务,却在这片没有人烟的森林里遇到了圣兽青麒麟。虽然是圣兽,但是青麒麟脾气暴躁,破坏力爆表,一旦碰到人类,稍有不慎就会开始袭击。

接到消息的自己虽然是拼了命地冲到了这里,却在一片混乱中找不到自己亲爱的弟弟,只能一个人先牵制住那个横冲乱撞的大家伙。他引着麒麟在树林深处原地绕圈,终于在倒下之前遇到了负伤的游君。当时几乎是想都没想,直接把那人扔上了马背。

“哥哥…别……”

“乖,听话。”
他想那次是他让游木真离开的,最果决的一次。还对他撒了个天大的谎。

“哥哥知道要怎么对付它,很快就会回去追你。”所以,千万不要回头。

被麒麟踩烂的死法,一点都不好看啊。

最后,果然是被麒麟的角刺穿了身体。真逊那……被刺穿的一瞬间突然燃起了强烈的求生欲望。

不行……还不能死。「国王」还没有回来,鸣和司那个小鬼两个人压不住那些愚民奸臣。还有游君……

自己还没好好地教他,他要学会的事还有很多很多。他捂住自己腹部的伤口,利剑支撑着摇摇欲坠的身体,视线因为大量失血而变得模模糊糊,没走两步就跌坐在了地上。

还不能死……

“居然招惹青麒麟,真是愚蠢的人类。”

好像有什么人走了过来,但是他睁不开眼。那个人走到自己面前,冰凉的手指挑起了自己的下巴。“啊,还没死绝?这张脸倒是挺好看的嘛。”

黑夜中,他就算睁开眼也看不清那个人的样貌。

“如果……再给你一次活下去的机会呢?”
“饮下吾之血,从此成为黑夜的从属。”

“我…答应你……”

自己当时也来不及多想,或者说,想都没想就答应了,完全没考虑过“成为黑夜的从属”究竟是什么意思。

真是草率的决定啊……他记得当时凛月用獠牙咬破了自己的嘴唇,属于吸血鬼的血液通过并不温柔的吻流到了自己的嘴里。

身体一阵燥热,神经末梢的仿佛瞬间复活了一样,身上的伤口再以肉眼能看到的速度愈合。一吻结束,濑名泉睁开了眼睛,那个刚刚还朦胧不清的人影像是被勾了线一样清晰。那是一张不属于人类的脸,浑身上下泛着非人的气质。

“吓到了?”

——“小濑,吓到了?”

一个晃神,眼前的凛月仿佛和一年前那个影子重合在了一起。

眼前,是一个棵巨大的树。树冠大的不可思议,树杈上圆形的种子泛着温暖的光。

“这是……?”

“这就是文明世界的预知树,我的朋友。”

“朋友?”

小小的的萤火虫从树上飞了出来,青色的微光在空中慢慢地飞舞,有的落到树上,有的钻到了草地里。开着小花的藤蔓缠绕在树干上,各色的花像小小的星星一样,散发着淡淡的香气。

“对,是和我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。他是预知树的精灵,现在他大概正在到处旅行吧……”

明明是树的精灵,却要出去旅行啊……虽然很奇怪,但是感觉也不坏?凛月走到预知树的面前,闭着眼睛默念了什么——那样子十分的虔诚。但是用虔诚形容吸血鬼什么的,果然是有些奇怪吧。

然后抬起手,树上一个发光的种子落到了他的掌心。

“这是预知树的种子,不来试试?”

“试什么?吃吗?”

“没错,记得整个吞下去就好。”

小小的种子落到了濑名泉的手里,碰到的一瞬间,他仿佛久违地听到了,自己的心跳声。那是一种正在或者的感觉。一瞬间以前经历过的所有心动的感觉,一股脑地涌了上来。

“这是…什么?”

“小濑的回忆吧,大概♪”

种子的味道很奇特,像是带着甜味的花瓣一样,软软地划过喉咙。

大脑瞬间炸开,像是许许多多的画面出现在了眼前一样,他只能看清片段,但是片段又太多,他只能捕捉极少画面。但是无论是哪个画面,除了自己以外,全都有朔间凛月。

“这是目前预知树帮你看到的关于未来的可能性。”

“居然有这么多啊……”

是的,在未来可能有无数个岔路口,通向无数的未来与无尽的可能性。

“小濑有看到我?”

“才没你呢。”

这样说着却笑了起来,第一次伸手抱住了凛月。

“哦?这样啊。那小濑现在后悔么?”凛月想,大概自己也是在笑着吧。

“后悔啊,怎么不后悔。”

“要和我悔得肠子都青了。”

—END—

泉总就算紫眼睛也好看那。

评论(4)

热度(13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